鏟屎官上菜|南瓜雞肉佐秋葵─料理苦手也能輕易幫貓主子做鮮食♪

--

為了家裡貓孩的健康,想幫他們做鮮食,卻苦於自己是婦仇者廚房的團員,遲遲不知道如何開始嗎?
其實沒有這麼難,讓鏟屎官肉啦教你一步一步做簡單的南瓜雞肉佐秋葵!

各位路上的、電腦前、手機前的鏟屎官們好,
今天鏟屎官肉啦要跟大家介紹一款經過兩年多實驗,
會計、秘書接受度最高、最愛吃的一款手作貓咪鮮食:
以這禮拜為例是✦南瓜雞肉佐秋葵✦!

這個秋葵可以隨機替換成紅蘿蔔、小黃瓜、花椰菜、高麗菜、白蝦、牛肉、鮭魚……總之就是當週人類想吃什麼就買什麼,然後分一點點給貓咪!不過要注意不要買到貓咪不能吃的東西(例如葡萄、蔥/薑/蒜/辣椒、巧克力、酪梨,還需要我提醒嗎!😤)千萬千萬要注意!

會計、秘書其實已經算是很愛喝水的貓咪了,
有在追蹤我的IG的人就知道,我三天兩頭就在限時動態裡po他們喝瀑布水(瀑布水就是這個)的影片(可以看我放貓圖案的那個精選動態集)

可是!BUT!

他們在上次做健檢的時候(2018年11月底),
還是檢查出些微的缺水狀況!!!
連這麼愛喝水的會計秘書都有缺水的問題,我想普羅眾家貓們缺水的問題一定是比想像中更加嚴重!

從檢查出缺水問題後,鏟屎官我便新增了一盆水(原本有兩盆變三盆),並把瀑布水移動到很顯眼的位置(根本擋路,貓咪們非常容易經過),並每天都會至少餵一餐鮮食,直到下次複檢醫生確定情況有好轉,醫生還督促本官繼續執行此補水計畫。

貓咪補水計畫執行步驟

補水計畫除了上面提到的「要有流動水、靜態水」和「把水放在容易經過的位置」外,
也可以積極的製作含水量高的鮮食,當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,基本上可以歸納成以下步驟:

❶把鮮食加進貓孩愛吃的零食或罐頭或乾乾裡,讓貓咪習慣
❷慢慢增加鮮食份量,最後變成一整份鮮食
❸最重要的一點:耐心!

如果你的貓是橘貓,尤其是像秘書這樣貪吃的橘貓,恭喜你!他頂多狐疑一晚吧!隔天就還你一個亮晶晶的空碗!接下來只要你開啟電鍋蒸食物,(不管是不是蒸他的)他都會在電鍋跳起來的瞬間衝出來找你;

如果比較沒那麼幸運,是像會計這樣比較需要考慮周全才行動的貓(好乖),就把第一步驟延長一點囉(其實會計第一步驟大概也只持續一禮拜就成功了)

說了這麼多(竟然說了這麼多!)終於要進入正題
來記錄這次✦南瓜雞肉佐秋葵✦的食譜

貓鮮食食譜|南瓜雞肉佐秋葵

▸材料

去皮雞胸肉約300g(生鮮超市買一盒)(本篇簡稱為雞肉)
南瓜1/4顆(大概不到200g)
秋葵少許(約1小根)
(我都亂抓,像這次雞肉就有點少,因為剛蒸完就被叼走一塊😐)

這些分量大概可以吃4餐(兩貓的份),文末有詳細說明

▸做法

❶南瓜先削皮,要削到沒有任何綠色(這是本官的堅持因為綠色南瓜會苦苦,主子吃到應該會森77),並去籽
切完可以分裝成四等份,還用不到的其他三份可以冷凍,下次再用~

❷可隨意排列組合順序:南瓜切丁/南瓜蒸熟/雞肉切丁/雞肉蒸熟
照片是切完丁的南瓜和還沒全熟的雞肉

❸一起再次進鍋蒸到熟,熟了就可以切碎碎,碎的程度看貓咪會不會咬大塊肉
會計小貓很廢,只會用舔的。所以我一律會切小塊~
拌均勻就變成這樣

黑色的小粉末不是黑胡椒!貓咪不能吃黑胡椒!是好味小姐的貓補丁
是雞肝的顏色,補一下維生素A ❤

❺我還會另外加一些牛磺酸,是ANIBIO這個牌子,一罐可以用很久。注意本食譜的主要目的還是以補水為主,算是入門篇,嚴格來講只能算是副食品,如果要代替主餐的話還要計算鈣磷比、添加鈣粉,這個比較困難,我下次另外開一篇寫(老高口吻)

❻加上少許秋葵,就可以盛盤上菜囉!

畫面後方四個小分裝,會計、秘書共可以吃八餐,每餐可以吃半格(約25g/貓)
小分裝盒每盒容量100ml,在各大量販店、一般五金行皆有賣,不可能買不到,不要再問囉,給我用心找!(至於問牛磺酸、瀑布水哪裡買的朋友,我把連結在上面囉直接點進去唄~)
要吃的前一天從冷凍拿到冷藏退冰,吃之前加點水,可以吃冰的、要蒸熱一下也可以

PS我發現了驚人的秘密想分享給同樣身為婦仇者廚房一員的鏟屎官們
仔細看這個紅色的秋葵

煮熟後竟然變綠色!!!!!!!!!!!







好的,是不是只有我這麼驚訝😅

再來就可以享受貓咪們吃鮮食的可愛樣子囉~~~~

進!曬!圖!模!式!

吃一吃都要換位子(?)
特寫會計
秋葵是第一次加,她都略過秋葵吃別的
貪吃鬼秘書則是早就把秋葵掃光

橘貓就是這樣暴風般的吃法!!!

以上,希望各位鏟屎官也能做出貓孩愛吃的鮮食,健健康康呷百二

想看即時的會計秘書照可以follow我們的FB鏟屎官的IG

--

--

庭ZORA꒰ ¨̮͚ ꒱♪ْ︎˖⋆

一個同時喜歡和兩隻貓一起宅在家、喜歡跑步和旅遊的極端女子。這裡主要分享關於養育(貓 & 植物)以及經營(工作室)所得到的新知。即時生活可看同名IG▶zoratsaiyt